医学部共青团系统举行十七大报告理论学习会

医学部共青团系统举行十七大报告理论学习会

    12月25日下午,医学部共青团系统“学习十七大精神,争做‘四个新一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十七大报告理论学习会在北大医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习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成言教授做《十七大精神与廉政建设》报告。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医学部纪委书记孔凡红、北大医院党委书记刘新民,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柳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医学部团委副书记史金龙向大家介绍了“学习十七大精神,争做‘四个新一代’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接下来,北大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柳致词,她表示院党委将全力支持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
 
   在随后的报告中,李成言教授指出:十七大报告中已将“党风廉政”改为“反腐倡廉”,后者比前者刚性增强,领域宽泛,表明中央惩治贪污腐败的态度更加坚决。同时李教授用多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我国目前腐败问题的严峻形势,并深入分析了腐败现象存在的根本原因及其解决之道。
 
    报告结束后,医学部纪委书记孔凡红在讲话中提到青年人要结合自身实际,增强反腐廉洁的意识和自觉性。同时学校、医院要加强对青年人的法制、诚信教育,促使青年人真正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会议最后,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向李成言教授赠送了纪念品,与会的专家、领导与医学部共青团干部合影留念。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