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召开第二次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发布会

医学部召开第二次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发布会

       2008年12月24日中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学生思想工作部在逸夫楼309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发布会。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育处老师,各学院学办老师以及119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医学部教育处副处长、学工部副部长李红主持。
 
       会上,学生管理办公室王振威老师首先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北医勤奋、严谨、踏实的学风。他指出,期末考试将近,在考出好成绩的同时,同学们要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舞弊现象。王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医学部本科生中近四年来因考试作弊而取消学位资格的情况,再次强调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
 
       随后,学生教育办公室方爱珍老师就寒假安全及合理安排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她向大家宣读了医学部元旦、寒假放假的通知。接着,为每一位同学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从以下五个方面给予大家建议:一、注意假期外出、宿舍等安全问题;二、以医学生的视角关注民生关注社会;三、利用假期放松身心,注重劳逸结合;四、体验亲情,感恩亲情;五、读些课外书,更多的充实自己,修养身心。
 
      会议最后,由学生代表进行提问,问题内容包括自习室安排、PBL教学改革、住宿、餐饮、网络、医疗报销等,教育处领导及各学院老师就某些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对于未解答的疑问表示在会后尽快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
 
       第二次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发布会圆满结束。同学们普遍反映此举使广大同学及时向学校反馈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同时也能及时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进展,这种信息发布会的形式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肯定和支持,有些学生干部在会前专门收集学生们的问题带到会上来反映。
 
      会后,教育处与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相关部门联系教室开放、供暖问题,相关部门当日即采取措施,12月29日学校的教室将开放到晚上11:30分,供暖问题立即解决。
 
(医学部教育处 学生思想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