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举办“用爱创造奇迹”合唱节(图)

北医三院举办“用爱创造奇迹”合唱节(图)

       

     12月22日至23日,由三院党院办、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用爱创造奇迹”合唱节在科学报告厅举行。在庆祝三院建院50周年之际,医院院歌诞生,为大力弘扬医院文化,增强职工凝聚力,展现北医三院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医院特举办“用爱创造奇迹”合唱节。陈仲强院长、贺蓓书记等院领导出席。
 
      此次合唱比赛共有31支代表队参赛,涉及47个科室,很多科室都是联合组队参赛。参赛歌曲《北医三院之歌》为必选曲目,另一首曲目自选。比赛特聘请专业评委王辉君教授、医学部团委艺术教研室主任杨晓,以及医学部宣传部部长姜辉、工会主席王春虎、工会副主席刘穗燕、工会兼职副主席谷涛、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蔡晨荣、医学部团委书记阮草等领导,三院前工会主席范凤立、三院中央党校院区综合内科主任毛节明教授、团委书记王鹏及各党支部书记等担任评委。
 
      各科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全科同志积极参与,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合唱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些科室结合自身特点,将歌词内容加以创新,唱出了医务人员的心声。妇产科男生八重唱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党院办与财务处、信息中心等7个科室组成了合唱节最强的阵容;手术室的姑娘和小伙子们身着整齐的八路军军装,采用手鼓、手风琴伴奏;总务处联队手语表演、危重医学科载歌载舞、急诊科儿童小提琴表演,以及骨科充满激情的一曲“保卫黄河”都把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高分。
 
      贺书记讲话指出,通过歌唱院歌,表现出医务人员对患者的爱,医院对职工的爱,职工对医院的爱,用爱创造出奇迹。陈院长强调,全员参与,大家同唱一首歌,在我院还是首次尝试,全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合唱节,展示科室精神风貌值得鼓励。评委杨晓老师称赞到,合唱节中每个科室都是老中青同台演出,反映出北医三院的凝聚力和团结进取的精神。
 
(北医三院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