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院科研处举办学科交叉沙龙活动

三院科研处举办学科交叉沙龙活动

         12月24日中午,科研处举行了茶歇式学科交叉沙龙活动。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有来自北大化学院刘锋教授、李娜副教授,工学院谢天宇教授以及我院消化科周丽雅教授、泌尿外科马潞林教授、妇产科郭红燕副主任医师等14名专家。医学部科研处韩鸿宾副处长应邀出席,沙龙活动由科研处张文主持。
 
        本次沙龙活动以北大“医学部——工学院科研合作种子基金”启动为契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学科间交流。沙龙活动中大家几乎都表达了对于学科交叉的迫切需求,部分专家还特意带着问题而来,并对此开展了咨询与合作的探讨,产生出一些闪光的思维及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可能。沙龙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以备联系和合作。科研处将在今后不断推进医学和其他学科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创造机会寻找科研创新点,为提高医院科研水平服务。   
 
    (北医三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