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部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对外开放30周年回顾展

公教部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对外开放30周年回顾展

       12月21日上午,公教部学生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参观了“中国对外开放30周年回顾展”。
 
      此次展览由商务部、中央外宣办、中央文献研究室、新华社主办,展览规模宏大,共展示图片2000多张,实物1000多件,模型500多平方米。展览共分五个展馆,第一展馆:开放历程,伟大辉煌,该馆总体展示了中国对外开放历程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宏伟成就;第二展馆:行业开放,推动创新,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各部委的重大历史画面;第三展馆:地方开放,促进发展,该馆用图片的形式向人们展示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各个领域的步履与辉煌,同时,展览大厅还用实物建筑模型再现了深圳、上海、天津繁荣的城市面貌;第四展馆:领域开放,实现跨越,该馆以专题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在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国际经济合作和对外投资等主要领域的开放历程和成就;第五展馆:面向世界,互利共赢,该馆全面展示了30年来中国与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国际组织及117个国家的多边双经贸易关系。
 
      虽然当日寒风凛冽,寒冷异常,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参观热情。大家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一一参观了五个展区的全部展览。一幅副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数据,无不说明了我国在过去30内对外开放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学们在“国内生产总值”展板前驻足观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图,1978-2008年,我国从3645亿元增加到249530亿元,年均增幅达9.8% ,大家无不为我国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和鼓舞。在参观中,大家还领取了各省市改革开放成就展览的宣传册,以便深入了解各省市的风土人情和改革开放成果。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对外开放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增强了民族荣誉感、自豪感和民族使命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
 
                                                          (公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