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专家到公卫学院交流

美国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专家到公卫学院交流

    12月17日,美国麻省大学洛威尔分校大学环境健康学专家迪米特教授和陈教授来学院访问并举办学术讲座。陈教授和迪米特教授分别作了题为“UML中心纳米制造研究活动回顾:机遇与挑战”和“氧化应激毒性作用评价和纳米材料暴露评价”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劳环系主任郭新彪教授主持,来自学院各个系的二十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纳米材料技术是目前全球范围内研究的热点,世界各地的研究机构都在研究与纳米材料相关的技术。陈教授首先介绍了UML中心近年来在纳米材料方面进行的研究和发表的学术论文,并对现阶段的研究和将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评价。迪米特教授介绍有关氧化应激毒性作用评价和纳米材料暴露评价的相关知识。他重点对氧化损伤的评价方法和UNL中心的纳米材料暴露评价仪器进行了介绍。

    最后,陈教授介绍了该校研究生教育和招收留学生的情况,表达了对与我校进行更多交流的强烈愿望。两位专家有关纳米材料的报告引起与会者兴趣并踊跃就纳米材料市场开发的现状和前景、纳米材料暴露评价仪器的原理等提问,两位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公共卫生学院 劳环卫 邓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