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教授出席第二届金?g骨与软组织肿瘤学术会议

郭卫教授出席第二届金?g骨与软组织肿瘤学术会议

        2008年12月12日至13日,人民医院骨肿瘤科郭卫教授应国际著名骨科专家、日本金沢大学骨科主任、脊柱肿瘤I期后路全椎体切除的创始人Katsuro Tomita(富田勝郎)教授以及日本骨肿瘤学会的邀请,出席了在日本金沢召开的第二届金沢骨与软组织肿瘤学术会议。
 
       郭卫教授在金沢大学及日本骨肿瘤学会分别进行了两场专题演讲,主要就骶骨、骨盆肿瘤外科治疗的相关问题与日本骨科界的同道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得到了日本骨科同仁的一致认同和广泛欢迎。
 
       人民医院骨肿瘤科是国内最大的骨与软组织肿瘤治疗中心,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每年诊治的各类骨与软组织肿瘤患者超过千例,其中骨盆肿瘤切除重建手术100例,骶骨肿瘤手术超过80例,脊柱肿瘤切除重建手术150例,其难度及完成例数均为国际领先水平。郭卫教授今年以来已先后出访日本3次,并于2008年9月作为亚太骨肿瘤学会主席主持召开了第7届亚太地区骨肿瘤大会,为大力促进了国际骨科界的相互交流学习做出贡献。
       
                                                    (人民医院骨肿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