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医院举行2008年创伤骨科病友会

人民医院举行2008年创伤骨科病友会

     2008年12月13日,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在科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2008年度创伤骨科病友会。来自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近百位病友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人民医院创伤骨科主任姜保国教授;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付中国、张殿英副主任医师以及创伤骨科的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姜保国教授在会上向病友致辞并表达了人民医院创伤骨科竭诚为广大病友服务的愿望;付中国主任医师、张殿英副主任医师在与患者的互动活动中,现场解答患者问题;王天兵副主任医师主持此次病友会并做了题为《骨质疏松与老年骨折》的讲座,介绍了骨质疏松的发生、发展规律、相关的防病治病知识;创伤骨科在读研究生、来自台湾的李堃源医生做了《术后功能锻练的基本知识和注意要点》的讲座,为患者在出院后的康复训练做了专业的指导。
 
   随后,创伤骨科的医护人员还为病友做了患肢术后的功能检查和全身查体;病友会还为老年患者安排了免费的骨密度检查。整个病友会气氛紧凑而热烈,广大病友纷纷表示从此次病友会上了解了很多骨质疏松及骨折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经常开展此类医学知识普及活动,创伤骨科姜保国主任表示:以后会定期的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为普及医疗知识,和谐医患关系做出贡献。
 
(人民医院创伤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