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础⒄沤鹧蠡?2008年度“北大学子年度之星”

于?础⒄沤鹧蠡?2008年度“北大学子年度之星”

    1月1日,在全校师生喜迎新年的热烈氛围中,2008年度“北大学子年度之星”颁奖仪式在北京大学2009年新年联欢晚会上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05级本科生李星野、基础医学院03级直博生于喆等12名同学被授予2008年度“北大学子年度之星”荣誉称号。

    2008年度“北大学子年度之星”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树立同学们身边的青春榜样,引导北大学子文明生活、健康成才、理性报国。此次活动共推出26名校本部候选人和17名医学部候选人,采取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两种方式在校本部和医学部分别进行。校本部得票数前十名的候选人和医学部得票数前两名的候选人当选为本年度“北大学子年度之星”。在投票期内(校本部12月24日-26日,医学部12月25日-27日),共有2121名本部师生和827名医学部师生参与有效投票,现将评选结果公布如下(按姓氏笔划排名):

基础医学院03直博生 于喆

    现任未名BBS站务总监、常任站务,曾任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观众服务运行主管。曾获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国家体育场奥运会残奥会五好志愿者、北京大学奥运志愿服务金奖、北京大学医学部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服务之星。

物理学院04级直博生 王然

    首名北大天文系派往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参加博科研项目的学生。在美国交流期间,多次成功申请美国射电大阵(VLA)等大望远镜的观测实践,参与观测并主导后期数据处理和分析。以第一作者在Astronomical Journal, Astrophysical Journal等国际学术刊物上(SCI)发表三篇文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07级硕士研究生 占子玉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创建者。曾获北京大学2007-2008年度共青团标兵、北京大学奥运志愿服务金奖、北京大学体育馆测试赛“微笑之星”、北京大学志愿者之星。

新闻与传播学院05级本科生 李星野

    现任校团委宣传调研部副部长、《北大青年》报社副社长。担任副社长期间,《北大青年》实现了成功扩版和第一次全彩铜版印刷,并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全国高校宣传刊物中以“号外”的形式对地震进行特别报道。曾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优秀信息员”。

哲学系07级硕士研究生 李婷婷

    现任哲学系团委常务副书记、哲学系07级硕士党支部书记、未名BBS常任站务,曾任北京大学团校秘书长、北京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曾获北京大学2007-2008年度共青团标兵。

政府管理学院05级本科生 杨先哲

    现任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曾任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获北京大学奥运志愿服务金奖、北京大学志愿者之星。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05级博士生 何霄嘉

    北京大学合唱团女高音,曾多次随团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性比赛和演出。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在SCI发表多篇文章,申请了六项国家专利。曾获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学习优秀单项奖、北京大学校园十佳歌手。

外国语学院06级本科生 张艺

    曾任北京大学中日交流协会会长,始终带着一份执着与热情,肩负着责任与使命,为促进中日民间的深入交流而不断努力。

药学院05级本科生 张金洋

    现任药学院05级党支部书记。曾获北京市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团干部。

艺术学院05级本科生 林楠

    现任北京大学合唱团团长、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2006年海峡两岸校园歌手邀请赛银奖。

城市与环境学院08级硕士研究生 高翔

    曾任北京大学第29届学生会主席。曾获北京大学优秀奥运志愿者。

光华管理学院06级直博生 滕飞

   师从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曾任北京大学第28届研究生会主席、光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曾获首都高校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特等奖。

 

(北京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