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召开2008年宣传工作表彰会

北医三院召开2008年宣传工作表彰会

      1月4日,三院在眼科中心科学报告厅召开了2008年宣传工作表彰会,陈仲强院长、贺蓓书记、乔杰副书记、李树强副书记、刘东明纪委书记出席,医院全体支部书记、2008年宣传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及医院信息员、通讯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院办仰东萍副主任主持。
 
      会上,李树强副书记回顾了2008年医院宣传工作。2008年,三院新闻宣传工作在医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密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利用对内对外两种资源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绩。超额完成本年度32期院报、70期简报的采访、撰稿、编辑、印刷、发行工作。制作《医院50年画册》、《医院简介画册》等多部画册,完成《北医三院50年》、《医院专家宣传片》组织拍摄。积极加强网络宣传,配合院庆进行网站改版,举办全院范围内网页评比,在医院网站建立抗震救灾、服务奥运和院庆专题,在SINA、SOHU网站建立抗震救灾和服务奥运博客。收集整理医院50年资料照片2200多张,制作各种宣传栏、宣传展板多块,完成医院标识的制作与放置,首次进行了电视转播院周会。坚持多渠道对外宣传,较好地完成了大陆首例试管婴儿诞生20周年、骨科建科50周年、我院参与抗震救灾、服务奥运等大型活动和事件的宣传报道工作。李树强副书记总结了2008年我院宣传工作的主要特点。一是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亲自参与医院宣传工作,各科领导宣传意识加强。二是通讯员在医院宣传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殊时期临时发展的通讯员发挥了特殊的作用,保障了医院宣传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对突发事件、重大活动进行多途径、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四是以建院50周年等重要活动为契机,宣传报道的深度和广度得到加强。五是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化解医院危机,避免了医院处于不利地位。最后,李书记对我院抗震救灾、服务奥运及建院50周年庆祝活动宣传工作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
 
     贺蓓书记充分肯定了三院的宣传工作,并总结三院宣传工作的特点:一、宣传工作量非常大,涉及面非常宽,宣传手段非常多;二、内容非常丰富,可读性非常强,非常贴近工作;三、专职人员尽心尽力、兢兢业业,兼职宣传员积极性高,为医院和科室的发展做了非常好的工作;四、处理突发事件、医院危机越来越成熟。
 
     陈仲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重大活动为宣传工作搭建了比较好的平台,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对凝聚职工、树立医院形象、促进医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陈院长总结了2008年宣传工作的经验:一是宣传工作者要有敏感性;二是做好宣传工作,制定计划,组织实施非常重要;三是有效地利用了社会资源;四是宣传手段的创新;五是充分发挥职工的积极性。
 
      陈院长、贺书记、李树强副书记分别对医院2009年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2009年,三院宣传工作在党政的共同领导下,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和建国60周年,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加强宣传队伍的建设,加强宣传软硬件的建设,更好地促进医院的发展。
 
      会上,党委副书记乔杰宣读了2008年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名单,陈仲强院长、贺蓓书记为先进集体颁奖,乔杰副书记、李树强副书记、刘东明纪委书记为先进个人颁奖。           
 
(北医三院党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