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塘沽医院晋身滨海医疗中心

天津市塘沽医院晋身滨海医疗中心

   简要内容:一个多月前,塘沽区政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签署了共建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的合作协议,协议签署之后第五中心医院改扩建工程同时正式开工。据介绍,北京大学医学部前身为北京医科大学,拥有6所学院、8家三级甲等附属医院,以及10余家临床教学医院。

  天津市塘沽区政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签署共建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的合作协议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协议签署之后第五中心医院改扩建工程即正式开工。

  合作协议生效之后,塘沽区政府将安排专项经费支持北京大学医学部拓展教育科研工作,支持共建医院的运营管理、人才建设和学科建设,使第五中心医院成为北大医学部的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基地;塘沽区政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将共同组建理事会,医院也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并迅速选派一定数量和国内一流的管理、技术专家团队;北京大学医学部将为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提供更为先进的管理团队和医疗技术,也会将更多的科技研发转化项目和人才培训交流项目放在塘沽区;改扩建后的第五中心医院将增挂“天津市塘沽区、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建医院”名称,并且将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

  据介绍,北京大学医学部前身为北京医科大学,拥有6所学院、8家三级甲等附属医院,以及10余家临床教学医院。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是在2002年由原塘沽医院增名而成,2007年晋升为三级乙等综合医院。本次扩建,塘沽区委、区政府将投资7亿元,目的将第五中心医院打造成为滨海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全的大型综合医疗中心。同时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合作,引进国内一流管理团队,提升第五中心医院的管理和医疗技术水平。医院扩建工程地址位于现在的第五中心医院住院部南侧,邻近河滨公园,南眺海河。项目规划占地面积为56911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95000平方米。新建建筑部分地上16层,地下1层,局部2层,一期建设75000平方米的医疗病房综合大楼,二期建设19940平方米的门急诊楼,三年全部完工。建成后,医院总建筑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开放病床1000张。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