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新药物研发和管理高级课程”合作签字仪式在我部举办(图)

“国际创新药物研发和管理高级课程”合作签字仪式在我部举办(图)

 
 
 
 
 
 
     2009年1月6日晚上五点半,在医学部国际国际合作处会议室举行了北京大学医学部、瑞士巴赛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国际创新药物研发和管理高级课程”合作签字仪式。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和医学部科研处、国际合作处、继续教育处的相关领导。参加仪式的外方代表有: University of  Basel 欧洲药物研发中心 Fritz. R Buhler 教授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药学院 Leslie Benet  教授。
 
(宣传部 张一鸣/图文)
 
附:(University of Basel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介绍)
 
    巴塞尔大学成立于1460年,是瑞士最古老的大学,巴塞尔大学有950名教师,其中300名教授,女教师占10%,巴塞尔大学的生化系居世界领先地位。曾在巴塞尔大学任教的化学家TadeusReichstein 于1933年发现了维他命C,并于1950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奖,1978年微生物学家WernerArber获得了同样的荣誉。现有8000名学生,每年有700名学生毕业。
 
    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简称UCSF,又经常译称为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的公立大学,它是加利福尼亚大学十个分校之一,以医科和生物技术而闻名。加州大学签约管理三个美国能源部的国家实验室。它拥有诺贝尔奖得主55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357位,占美国国家科学院总院士2039位的近1/5;拥有全职学生20多万人,其中华裔学生占13%(2003-2004学年为26116人)。美国大学协会有成员61个,其中加州大学有6所分校为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