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手迹:要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未来(四)

医生手迹:要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未来(四)

——人民医院收治四川灾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系列报道之四
 
     2008年12月26日
 
      李宇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好。我怕孩子整天在病房内孤单,特意买了三本童话书来丰富他的院内生活。每次查房的时候他都粘着我讲故事,我也尽量满足小家伙的要求,希望能够给出生即被遗弃的他些许父爱……
 
      经过前次的经验教训,小家伙也知道目前每天还不能喝太多的水,出入量要基本平衡。出院前复查,心脏超声提示心室壁缺损修补良好,心功能恢复得很好。李宇现在的状况已经达到出院的要求了。
 
      办完出院手续,我领着他再次参观了心外科监护室和新的病房,与曾经治疗和看护过他的医生护士们留影。小小年纪的他显得很激动。明天李宇将踏上返川的火车,回到那个虽然废墟遍地、满目疮痍,但却让他魂思梦绕的家乡。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够弥补地震给孩子幼小心灵带来的创伤和恐惧感,能够给这个小孤儿带来家庭的温暖和幸福感。希望他会有一个健康、美好的未来。
      
                                                 (人民医院心脏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