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院举行电子病历经验交流会

北大六院举行电子病历经验交流会

     北大六院电子病历系统自2008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已经2月余。
 
    近日,在党委副书记董问天的主持下召开了电子病历经验总结交流会,来自各个病房的医生护士以及实施电子病历系统的工程师共10余人参会,会议旨在分享电子病历使用的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并进一步优化现有系统的功能以期更好的为临床工作提供服务。座谈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以幻灯片演讲和自由发言的形式分享了电子病历使用过程当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窍门,并提出有待改进的方面以及增加新功能的希望,电子病历负责人认真地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并作了记录。大家都认为电子病历系统的使用不但提高了病历书写工作的效率,使得医生护士能有更多的时间与患者接触,更有效率地使用工作时间,而且在病案管理和交流方面也独具优势,虽然目前还存在操作不熟练,病历保密功能不完善等问题,但是相信在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电子病历系统会日臻完善。
 
    于欣院长也参加了座谈会,并向电子病历使用初始有突出贡献的个人颁发了相应的奖项,梁英医师获得了“横空出世”奖,张娜医师获得了“风雨丽人”奖,钱英和郝晓楠医师分别获得了“我不是坏小孩”奖项,每个奖项都包含着一段与电子病历运行有关的有趣插曲。于院长讲话中谈到:电子病历从开始使用到现在,大家付出了很多劳动。一个系统要调试,需要很多精力的,其实大家现在是帮别人做了很多工作,有些工作可能都是重复性的劳动。但是正是因为你们重复性的劳动,避免了别人的重复工作。在场的同志均得到了精神上的鼓励。                 
 
 (六院 临床心理科  郝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