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方正创新药物研究基金成立(组图)

北大医学部?方正创新药物研究基金成立(组图)

 

 
     2008年12月31日,由方正集团出资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创立的北大医学部·方正创新药物研究基金揭牌仪式,在医学部逸夫楼举行。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医学部副主任李鹰、方伟岗和方正集团总裁张兆东等医学部与方正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也发来了贺信,表示对基金的支持与关注。
  
      柯杨、张兆东分别在仪式中发言,对基金的建立表示祝贺并给予了极高的赞誉。本次仪式中,医学部方伟岗、中国执业药师协会会长张文周等7人当选北大医学部·方正创新药物研究基金理事会理事,并获理事会颁发的聘书。作为基金的出资方,方正集团为此拨款人民币1000万元,为创新药物的研发事业贡献力量。
  
     仪式上,由刘俊义、张志丽申请的《基于蛋氨酸合成酶新靶点的抗肿瘤药物研究》;由王坚成申请的《整合素受体介导的新型抗肿瘤靶向给药系统的研究》;由栗占国申请的《HA变构肽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药效学及安全性研究》;由李勇申请的《天花粉提取组分T3抑制肿瘤的功能及细胞分子机制研究》;由王银叶申请的《新型FⅩa抑制剂的制备及药理学研究》五个项目获得了首批创新药物研究基金的资助。
  
     本基金旨在以专项资金支持医学部及方正创新药物的研发事业,采取产、学、研的合作模式,通过创新药物项目将医学部在人才资源、多学科技术支持和基础科研实力等方面的优势,同方正的组织经验、标准化管理和资金保障等优势相结合,搭建高水准的科研项目产业化平台,从而促进中国创新药研发事业的发展。
  (两办/文   宣传部  黄大无/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