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09年工会干部培训暨总结汇报会

药学院召开2009年工会干部培训暨总结汇报会

 

  2009年12月17日下午,药学院工会召开了2009年度工会干部培训暨总结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解冬雪、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嘉伟及全院工会委员、工会组长和学院担任医学部教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委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黄河清主持。会议内容分三个部分:工会组长进行09年工作总结汇报、工会主席解冬雪做题为“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培训报告。

  首先,各系室工会组长对各小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2009年药学院各工会小组都能够在学院党委和工会及党支部的领导下,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 “党工共建构建和谐学院”的工作思路,围绕各系室中心工作,充分工会发挥职能,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丰富职工生活,增强凝聚力,建设温馨小家,为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作用。之后,黄河清副主席总结了药学院工会2009年的工作,肯定了大家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近期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解冬雪主席分别从工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齐心合力为教职工服务、不断学习,提高工会干部自身素质、争创模范工会小组,建设和谐小家和围绕学院发展不断创新改革六个方面对全院工会干部做了培训,并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各基层工会要继续解放思想,真诚倾听教职工的呼声,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与和谐发展,积极探索和实践具有鲜明时代特色、切合自身实际的工作思路、活动方式与工作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我院的工会工作不断创新改革,成为教职工反映校情民意的渠道;成为向教职工提供服务的平台;成为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的载体。

  之后,为提高干部职工文化艺术素养,陶冶情操,大家一同参观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韩美林艺术馆。馆内精美绝伦的钧瓷、庄严肃穆的佛像、温馨祥和的“母与子”系列雕塑福娃设计手稿的演变等展品,处处闪现着韩美林大师在绘画、雕塑、工艺等多个领域的艺术造诣,让大家深刻品味到了韩美林艺术作品的唯美魅力,真切感受到韩美林大师的多才多艺,被他的艺术宝库所震撼,更被他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所感动。

  通过此次总结培训活动,使药学院工会干部们增长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创新理念,大家表示将带着思考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为构建和谐学院做出贡献。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