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睡眠医学多学科交叉学术研讨会在口腔医院召开(图)

第二届睡眠医学多学科交叉学术研讨会在口腔医院召开(图)

  

        12月18日下午,第二届睡眠医学多学科交叉学术研讨会暨口腔医院第八届学术论坛在口腔医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医学部科研处和口腔医院科研处联合举办,医学部童坦君院士、科研处沈如群处长、樊建军副处长、口腔医院名誉院长张震康教授、知名专家傅民魁教授、曹采方教授、曾祥龙教授,口腔医院李铁军副院长、科研处甘业华处长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科研处韩鸿宾副处长主持。各临床医学院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

  口腔医院李铁军副院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口腔医院学科建设及睡眠呼吸障碍口腔诊疗中心的情况。高雪梅等8位来自各临床医学院耳鼻喉科、呼吸科、心内科、口腔正颌外科、正畸科的专家围绕睡眠呼吸障碍与全身疾病和健康、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OSAHS)的病因以及多学科联合治疗OSAHS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索。

  童坦君院士热情激励年轻学子向诺贝尔奖获得者学习,开创科研新局面。沈如群处长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学科交叉的重要性,并表示医学部科研处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强强联合、推进北大临床医学发展。

  我国的睡眠医学起步较晚,但进展很快。北京大学医学部及附属医院在睡眠医学研究领域,参与学科全,研究基础好,同行认可度高,系统内合作条件成熟,具有较大优势。通过研讨,进一步增进了不同学科对OSAHS的认识,开阔了相关学科的研究视野和思路,凝练了睡眠医学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为整合睡眠医学研究力量,以问题为核心的多学科联合攻关奠定了基础,搭建了合作平台。

  

  医学部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