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组成 柯杨校长提出希望

药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组成 柯杨校长提出希望

 

   2009年12月22日,医学部组织部戴谷音部长主持召开了药学院中层以上干部会,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在会上宣布了《关于北京大学药学院行政班子任职的通知》。

   药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由院长刘俊义,副院长徐萍、周德敏、郭敏杰4位同志组成。

   刘俊义院长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讲话,他感谢学校和医学部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全院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支持,感谢上届行政领导班子同志们的努力奉献;他表示新一届行政班子仍面临着繁重的工作任务,既有压力也有挑战,因此新的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团结,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凝聚力强的集体,在学校和医学部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院教职员工,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聪明才智,保持学院良好的发展势头,把学院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等工作建设好、发展好。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在会上讲话,她首先感谢药学院的老师们以极大的热情关心和积极参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感谢上届行政领导班子为药学院发展作出的努力,她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在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她希望药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围绕中心工作认真思考在教书育人方面要如何适应社会需求的不断变化,培养出高水平的、能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在科学研究方面要坚持前瞻性的思考,如何保持特色、发展学科,促进应用型成果的转化成功。

   最后她给新班子的成员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心中要有老师和学生,要善待学生,要尊重老师,为师生员工服务;二是要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学院管理工作的关系,如果遇到冲突,必须无条件服从学院的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要学习管理工作的理论,要学会掌握教育工作的规律,要遵守大学管理工作的规则;希望药学院各位班子成员要有开拓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搞好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会后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对药学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干部任职谈话和上岗前的培训,组织部部长戴谷音和纪委书记孔凡红分别从领导班子建设、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条件及贯彻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反腐倡廉的推动者等方面进行了讲座报告,将对药学院新上岗的行政班子成员今后能够廉洁勤政、尽职尽责地做好学院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