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在京四所医学院校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图)

直击“在京四所医学院校201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图)

——料峭寒冬中的暖暖春意

  2009年12月18日清晨。一场不期而至的寒流席卷京城,气温一夜之间骤降至零下十度。走在路上的行人都不禁缩紧脖子加快脚步,希望能稍稍减轻寒风掠过面颊时带来的刺痛和穿过厚厚棉衣的凛冽寒意。

  然而此时北大医学部体育馆内却是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全国各地八十余家用人单位的代表和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的毕业生们齐聚一堂,正热烈地进行着交流,会场中洋溢着融融的春意。

  据悉今年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21.9万,其中毕业研究生将达到6.3万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因此作为此次“在京四所医学院校2010届毕业生恭喜见面会”的轮值主办方,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和医学部教育处通力合作,针对四校毕业生以研究生为主且以三甲医院、科研院所为主要就业渠道的特点,经过精心筛选后邀请了京内外的86家用人单位参会,参会单位比去年增加了16家,为历届供需见面会规模最大。

  本次参会的用人单位共有医疗卫生机构55家,其中三级甲等医院26家,主要为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山东大学、扬州大学等高校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除此之外,还有赛诺菲安万特制药、韩美药品、复星医药等31家企业。他们的经营领域覆盖了制药、医药营销、医学培训、健康服务等各个行业,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岗位3000多个。活动期间,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研究生院医学部分院常务副院长段丽萍教授也亲临会场,走访各用人单位的展位,为同学们加油鼓劲。

  此次供需见面会受到了毕业生的热烈欢迎,很多同学提前半个多小时就来到会场,甚至还有不远千里从湖南、上海等地赶来的兄弟院校毕业生。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此次供需见面会的毕业生近4000人,部分同学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我们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他们兴奋地表示:这次参会的用人单位大多数是京津地区的知名医院和大型企业,他们用人制度规范,能够给毕业生提供高起点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招聘会场能一次和这么多好单位进行双向交流,不但省心省力,效果比自己登门求职更理想,希望今后学校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

  (医学部研究生院 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