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青年教师沙龙成立

医学部青年教师沙龙成立

  2009年12月24日中午,医学部青年教师沙龙成立大会在医学部工会举行。大会由医学部教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主任、人事处副处长戴清主持。医学部工会副主席刘穗燕、教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胡新等领导以及各学院的青年教师出席了大会。

  刘穗燕副主席首先讲话,祝贺医学部青年教师沙龙成立,青年教师沙龙的成立旨在为广大青年教师在工作之余,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青年教师沙龙一直持续下去,积极地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更多的沟通服务机会。工会也将支持青年教师沙龙的工作,同时也欢迎医学部广大青年教师通过沙龙这个平台为工会工作献计献策,以便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年教师的需求。接着,大会邀请了北京市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公共卫生学院许雅君老师为青年教师做了题为“讲课前的心理准备”讲座,从讲课比赛前的紧张心理状态的应对、自信心的培养和赛前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结束后,青年教师们纷纷发言,踊跃提问,互相交流自己的讲课心得和体会,会场气氛热烈融合。

        医学部教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还就如何办好沙龙活动下发了调查问卷,青年教师们集思广益,提出了一些非常好的建议。医学部青年教师沙龙将会遵循创办宗旨,搭建交流平台,扩展交流渠道,增加青年教师的交流培训机会,以期青年教师们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