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学术交流会召开(图)

医学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学术交流会召开(图)

  由医学部科研处组织的北京大学医学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学术交流会于2009年12月25日下午在会议中心召开。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自1993年开始实施的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之后,继而替代的一项旨在“为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大力增强高等学校原始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高等学校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人才培养战略工程。自1993年至2008年,医学部共有13人获得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1人获得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支持。这一人才强校战略的实施,有效地带动了学科的发展和学科团队的建设,激励了更多的优秀中青年学者不断努力,开拓创新,推动了医学部科研学术水平的提升。

  此次学术交流会,旨在为中青年优秀人才提供展示科研成果和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医学部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培养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人才,提升科研水平。

  北京大学科研部周辉部长、医学部组织部戴谷音部长、计财处郑庄处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二级单位的部分青年学者以及部分科研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会, 会议由科研处沈如群处长主持。

  会议邀请2004年度和2005年度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陆林、黄晓军、张宏、徐国恒、樊东升、王月丹、杨晓达、齐永芬、韩鸿宾、解云涛、傅开元等教授,分别从生理学、药理学、化学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内科学(肾病)、内科学(血液病)、神经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肿瘤学、口腔颌面外科学等领域,报告了自己近几年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术交流后,沈如群处长在简短的总结中表示,今后科研处将以学术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把这样的学术活动延续下去,为更多的学者搭建好展示科研成果和探讨科学问题的平台,以期达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促进科学水平快速提升的目的。

 

(北大医学部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