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举行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李文胜出席(图)

北大举行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李文胜出席(图)

12月24日,北京大学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组织部部长郭海、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化祥、校团委书记吕晨飞以及大会特邀嘉宾、用人单位代表中国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北大校友陈志能先生出席了会议。此外,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和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医学部就业工作负责老师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举行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大会全面总结了2009年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部署了2010年就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同时,大会还隆重表彰了北京大学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周其凤校长在会前专门对北大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他充分肯定我校2009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就业工作战线的同志们以及所有为此付出了辛苦和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周校长指出,今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形势仍然严峻,就业工作不仅仅是就业中心和学工部门的事情,需要学校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还需要社会的支持,北大校友更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他勉励就业中心和全校各部门同志团结一心,协调一致,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因素,把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更好。

张彦副书记全面部署明年就业工作

张彦副书记在对过去一年就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并重点部署了明年的工作要点:进一步落实院系“一把手”工程,全体教职工要从关心学生整体成长和履行教师社会责任的高度,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以社会需求和就业质量为导向,实现就业、招生、培养的相互促进和良性循环,从整体上动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显著提高;广泛开展就业形势教育、就业心理教育和就业价值观教育,有效进行学生就业的重点引导和多元分布,更好地满足国家发展战略的人才需求和学校毕业生流向的战略布局;增强服务意识,树立育人理念,加强对就业障碍学生的帮扶工作;继续与地方政府、国家重点大型企业和校友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拓展就业市场。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利做工作汇报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陈永利主任向大会作了2009年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截至12月23日,2009年我校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含医学部)的就业落实率分别达到99.13%和99.51%。2009届毕业生中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达到15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30%。针对2010年就业工作,陈主任表示就业中心将积极联系国家乃至国际知名、重点的企事业单位,努力完善学生职业指导体系建设,在确保较高就业率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工作水平,为北大学生搭建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用人单位代表、中国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助理总经理、北大校友陈志能致辞

大会上,用人单位代表陈志能校友在发言中感谢北大为中国银行输送了众多优秀员工,希望今后和北大进一步加深人才培养和输送的良好合作关系。

200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城市与环境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药学院的就业工作负责人分别就院系就业市场开拓、就业指导活动开展和就业服务细致化等进行了经验交流。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妍、医学部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陈菲和法学院苗萱三位老师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就业中心副主任李军凯就《北京大学2010年就业工作实施意见》修改情况向大会做了说明。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