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学院配有飞行时间技术的新型PET/CT投入试运行

肿瘤学院配有飞行时间技术的新型PET/CT投入试运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到肿瘤学院视察新型PET-CT

  日前,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北京市首台拥有“飞行时间”(T0F - Time of Flight)技术的PHILIPS最新一代PET/CT Gemini TF 在肿瘤学院顺利完成安装调试并正式投入试运营。这标志着肿瘤学院的诊疗设备比肩世界先进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的前列。在PET/CT调试及试运营期间,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同志更是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临核医学科视察、指导,并对核医学科及医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指示。

  “飞行时间”技术是PET/CT扫描技术领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进步,能够大幅度提高PET/CT的多项技术参数,被认为是未来PET/CT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其主要临床优势包括:1、大幅度提高信噪比,进一步改善了图像质量,大大提高了微小病灶检出能力和确诊率;2、由于信噪比的提高,可以大大加快扫描速度,让常规的PET全身检查时间缩短到了10分钟以内,而且注射的剂量可以进一步减低;3、“飞行时间”技术还使得PET探测微量化学变化成为可能,这对于分子影像领域的新药物与新应用是十分关键的。除此之外,肿瘤学院的PET/CT具有飞利浦公司的Open View开放机架专利设计,可提高患者舒适度。并且专门为放疗医生及患者配置了放疗激光定位灯、放疗定位平板床、一站式放疗靶区勾画系统等配件,以方便临床医生和患者,并为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肿瘤学院 翟士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