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自豪的建设者——新年师生联欢会激情上演(图)

我们是自豪的建设者——新年师生联欢会激情上演(图)

  

        吾侪奋信如虎跃,神州腾矫似龙飞。2009年12月23日下午2时,医学部会议中心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欢乐之情,“自豪的建设者——2010年北京大学医学部新年师生联欢会”在此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党委书记敖英芳,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姜保国、王宪,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纪委书记孔凡红,主任助理段丽萍、宝海荣等领导莅临现场,与来自各二级单位的四百余名师生们共迎2010年新年。

  舞台上树立着巨大的LED屏幕。周围火红的布景上礼花飞溅、瑞虎生威,建国60周年国庆标志映衬着庄严的天安门,橄榄枝蛇杖的徽标昭示着救死扶伤的崇高使命。

  5、4、3、2、1一——开场视频倒计时瞬间点燃现场浓烈氛围。当领导和老师、学生、医务人员、服务岗位员工代表出现在屏幕上,以视频的方式向全校师生表达新年的诚挚问候时,会场沸腾了,伴随着公卫学院喜庆的舞蹈《欢聚一堂》,欢呼声和掌声响彻会场。在热烈掌声中,柯杨以“因为北医,我心温暖”为主题,代表医学部党政领导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并带领大家回顾以往,展望未来,希望新的一年再创辉煌。

  联欢会首次运用了节目穿插视频的新颖形式,以生动的画面和简约的语言,回顾了2009年影响深远的重大事件,展示了医学部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中的新发展、新成就,在讴歌自豪的医学部建设者的同时,也特别表达了全体“科研人员”、“医务人员”、“教育改革团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团队”、“外来务工人员”、“志愿者团队”等“2009值得尊敬和骄傲的力量”的崇敬和赞美。全场师生再次深切地体会到2009年所具有的极不平凡的意义。新当选的尚永丰院士发表新年感言,王陇德院士托大会转达其良好祝愿。

  韩启德副委员长借助视频向全体师生致词,回顾了医学部2009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医教研各方面所取得成绩,并强调2010年医学部仍将面对新的挑战与繁重的任务,希望广大师生、教职员工团结一心,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把教育改革推向深入,使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联欢会上,公卫学院、肿瘤医院、三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癌症康复会、口腔医院、后勤、学生舞蹈队、国庆联欢志愿者团队和药学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会场掌声频起;歌手雪村、相声组合嘻哈包袱铺的演出使师生们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盲歌手杨光更以其富有激情的表演、充满阳光的生命态度赢得台下掌声雷动。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2010,医学部师生必将以“建设者”的执著努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征途上,谱写出更为壮丽、更为辉煌的时代华章!

  (宣传部 刘璐  /文 黄大无/摄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