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工会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培训会

医学部工会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培训会

      2009年12月7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在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培训会,来自各学院、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1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各单位工会、教育处负责人、医学部教职工素质建设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培训会由医学部工会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培训会上首先由荣获北京市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第一名的许雅君老师为青年教师们做教学演示,许老师生动的语言,直观的教具、课堂有效的沟通,以及现代多媒体技术的应用,给青年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医学部青年教师教学演示竞赛评委组组长刘宏伟老师讲授了《如何设计教案》,她以获奖教案为例,循序渐进,结合课堂教学备课,详细讲解了教案的编制,使青年教师对教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评委朱蓓老师就《讲课比赛的技巧》,她以多年积累的经验,从内容选择,语言运用,仪表仪态,以及双语教学需要掌握的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授。本次培训大家感到受益匪浅,会后青年教师们就教学中遇到的一些疑难问题向三位老师进行了请教。

      最后,医学部工会副主席刘穗燕在会上通报了目前各单位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情况,以及医学部系统青年教师在各级比赛中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本届青教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