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医研究生乒乓球团体赛完美落幕

第二届北医研究生乒乓球团体赛完美落幕

 

      12月6日8时30分,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和团委主办、医学部研究生会体育部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乒乓球团体赛在医学部体育馆拉开帷幕。出席开幕式的有医学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青老师、医学部团委副书记焦岩老师、药学院崔博华老师、公卫学院朱燕萍老师、公共教学部李彦昌老师、人民医院张斯琴老师、北医三院乔志芳老师、口腔医学院崔念晖老师。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公共教学部、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航天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共十一个代表队参加比赛。医学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青老师致开幕词。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单循环赛,各小组第一名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第二阶段比赛为单淘汰制,并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单场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

      经过数轮激烈角逐,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脱颖而出。人民医院与肿瘤医院进行了三、四名的争夺,在比赛中,人民医院一名选手为了救球撞到围栏摔倒在地,仍继续坚持比赛,最终人民医院技高一筹夺得季军。体育馆内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药学院与基础医学院的决赛也进入了白热化,在药学院男单首先轻松拿下宝贵1分后,女单竞争异常激烈,第三局相继出现3平、4平、5平……直到10平,最后,药学院女单惜败。最后进入了决胜局的混双比赛,双方数次僵持,会场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欢呼声震耳欲聋。最终药学院的选手夺得冠军。

      此次研究生乒乓球团体比赛丰富了研究生同学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及集体荣誉感,推动了体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工作、学习。                                

                                               北医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