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课题结题报告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召开2009年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课题结题报告会

       

 

          近日,北京大学医学部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课题结题报告会在医学部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会议特邀北京大学监察室副主任侯志山,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纪委书记孔凡红,组织部长戴谷音,人事处长朱树梅,工会主席王春虎为课题评审专家。参加报告会的有医学部纪委委员,医院纪委书记,学院(部)、机关、后勤、产业主管纪检监察工作书记,立项课题组成员及全体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共50余人。会议由医学部纪委副书记石敬慈主持。

  9个立项课题紧紧围绕高校、医院的新情况、新问题,从纪检监察工作的视角,研究医院招投标制度、监督管理信息化建设、窗口岗位服务管理、科研经费管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等工作,探索师德师风、医学生廉洁教育的有效途径,凸显务实创新和针对性、现实性、可行性强的特色。

  评审专家对9个课题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给出指导性建议。报告人仔细倾听、回答专家问题,形成了互动交流。

  李鹰主任代表评审专家进行总结,认为9个课题从纪检监察工作视角审视研究学校、医院的管理和学风建设等问题,对推动学校、医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指出党务工作与行政工作是相互促进的,各自从不同视角为同一目标努力。纪检监察工作对加强管理非常重要,实施风险防范,强化流程管理,既监督了工作程序中的问题,也使干部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她希望纪检监察工作研究要树立大管理意识,紧密结合管理工作,探讨如何将制度措施深入到具体工作,增强可操作性,推进理念、方法、方式的创新。

  孔凡红书记要求按照专家的建议进行课题的修改、完善,同时就2010年度课题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行研究,提高研究水平。

  与会者感到纪检监察工作调研课题报告会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其启迪工作思路、形成良好的研究风气、推进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医学部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