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第2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图)

北大第2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图)

12月20日下午,隆冬的寒冷挡不住1936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心中的高涨热情和融融暖意,经过三个月的系统培训,他们从北京大学第2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顺利结业。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闵维方,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丽梅,党委副书记杨河,党委组织部部长郭海,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学生工作部部长兼人民武装部部长马化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郭瑛,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蒋朗朗等10位领导出席结业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吴志攀常务副书记主持。

 
北京大学第2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闵维方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闵维方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培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是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知识培训班已经成为党组织团结、教育、吸引优秀学生的抓手和平台,成为党组织带领成千上万知识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渠道和熔炉。北京大学第2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适逢新中国60周年华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颁布实施五周年,与时俱进地体现这些内容,通过多种途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闵维方书记明确提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已经形成了“学校党委发动、院系党委推动、党支部促动、领队带动、党员主动、学员联动”的工作格局,各院系党委、各级党组织都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新性实践活动,让学员受教育、强意识。他代表学校党委,殷切地希望广大学员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充实自我、以共产党员的基本标准完善自我、以党的先进性激励自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追求思想进步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同时,闵维方书记还代表学校党委对各院系党委、党委宣传部、北大新闻网、百周年纪念讲堂、计算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教务部、校园卡管理与结算中心、出版社和印刷厂等单位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着眼大局、全力支持、共同造就了全员育人的工作格局。

 
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主持结业典礼

吴志攀常务副书记在主持典礼时全面地总结了培训班的各项组织实施工作。他指出,培训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院系党委和党支部的积极参与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学员的共同配合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形成了喜人的工作格局。学员们的党课出勤率均在97%以上,对党课课程的满意度高达98.6%,对培训班的整体评价为90.49分(百分制)。

 
党委副书记杨河宣读优秀领队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丽梅宣读优秀学员表彰决定

典礼隆重地表彰了80位政治坚定、品行端正、行为先进,理论素养高、先锋意识强、学习效果好的优秀学员,以及10位高度负责、锐意创新、精心组织、成效显著的优秀领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丽梅同志宣读了优秀学员表彰决定,校党委副书记杨河同志宣读了优秀领队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优秀学员代表和优秀领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医学部09级本科生韩志航同学汇报学习心得

优秀学员代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09级硕士研究生宋诗琴同学汇报学习体会

优秀领队代表、中国语言文学系09级本科党支部书记李军代表35位领队发言

医学部2009级本科生韩志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宋诗琴代表全体学员和优秀学员汇报了学习心得和收获。中国语言文学系李军代表35位领队汇报了领队工作的感受和体会。

典礼在雄壮嘹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各院系领队在现场分别向学员们发放了结业证书,向优秀学员们发放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北京大学第22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培训纪实》。

 

(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