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杏林大家谈》:王杉院长访谈篇

基础医学院《杏林大家谈》:王杉院长访谈篇

    为了坚定同学们的理想和信念,同时为了给同学们开拓视野、感受大家风范,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外联部举办了大型访谈活动《杏林大家谈》,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12月17日晚7:00,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大型访谈活动《杏林大家谈》。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杉与三位特邀观察员——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韩晶岩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吴燕,一起就医学生的学习、医院的运营和管理,交流心得,畅谈过去,展望未来。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副主任罗友晖,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俞荔琼及两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访谈。

    访谈伊始,大家一同回顾了王杉院长的从医之路,随后三位观察员就自己对王杉院长的认识提出了各自感兴趣的问题。接着,根据嘉宾与特邀观察员不同的留学经历,访谈的话题转向对中外不同教学方式、教学风格以及学术交流等问题的探讨。最后,王杉院长向三位观察员以及在场观众介绍了人民医院在新医改背景下对医疗服务体系的成功探索——医疗共同体的建立与发展状况。三位观察员就自己所了解的国外相关范例为对比,就目前国内“看病难、看病贵”现象与王院长进行了探讨和剖析。访谈末尾在场同学踊跃提问,就自己对医患关系紧张等问题的困惑,与王杉院长和三位观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访谈过程气氛活跃,掌声不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访谈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访谈,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王杉院长在专业领域和医院管理上的才华与坚忍不拔的毅力,而且众位大师汇聚一堂,精妙观点荟萃云集,同学们所受启发更是不可胜数。相信在他们的鼓励与指引下,同学们一定能在医学与人生的道路上领略真谛,实现自我,放飞梦想!

                                   基础医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