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世界内镜医师大会在香港召开 敖英芳担任会议主持(图)

2009世界内镜医师大会在香港召开 敖英芳担任会议主持(图)

       2010年的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由世界内镜医师大会组委会、第19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组委会、中国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考评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评奖委员会、中国内镜新闻网等机构主办的2009世界内镜医师大会、世界内镜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12月19日-20日在中国香港隆重举行。

    全球15个医学专科内镜专家聚会香港

    19日上午9时整,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花团锦簇,掌声雷动,处处洋溢着和谐的气氛,“世界内镜医师大会、世界内镜博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内镜医师大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全国关节镜外科学组副组长兼秘书长敖英芳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世界内镜医师大会组委会主席、第19界中国内镜医师大会组委会主席、世界内镜博览会主席、中国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考评委员会主任张阳德代表大会致欢迎词,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代表东道主做了主题发言。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中央保健局局长黄洁夫教授代表中国卫生部对与会代表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他说,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内镜医师培训与考评管理和内镜诊疗技术,规范化管理符合中国卫生发展战略和建立和谐社会的需要,中国将实行全国统一的执“内镜医师证”行医的制度,推动中国内镜诊疗事业有序健康发展。在医疗行业实行岗前培训和考核是对患者利益的保障,更是对生命的尊重。

    中国香港医院管理局署理联网总监郑淑梅女士代表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医院管理局为大会致贺词。她说,在世界各国各专科内镜医师的共同努力,内镜医学的规范培训考试工作一定会做得更好。香港和内地一样,内镜医学规范管理一定会有严格的措施,祝愿本届大会成为各国内镜专家广泛交流合作的平台,祝愿《世界内镜医师协会》成为推动内镜医学事业健康发展的组织。

    中国香港大学副校长、小儿外科主任谭广亨教授表示。内镜医学应用已经由手术操作进入到机器人操作。世界内镜医学临床应用,已进入到高新技术全面发展的时代。医理工多学科交叉融合,已形成一门新的“内镜学科”,并已在世界迅速发展。他坚信,在世界各国内镜医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球和中国的内镜医疗事业一定会更快的发展。《世界内镜医师协会》将为联络组织全球医学内镜机构和医师,探讨世界各国各专科内镜医师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工程院信息学部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技协会主席何继善教授说,来自世界各国、临床各专科的内镜技术专家,会聚一堂。利用“世界内镜医师大会”的平台,相互研究探讨,互通最新内镜医学技术和发展趋势,利用《中国内镜医师协会》这个平台彼此促进、共同提高这个重要载体和大好时机,有利于把握最新的发展动态,开拓崭新的学术思路,推动内镜医学的理论创新和实践,促进内镜医学科学事业蓬勃发展。

    大会还举行了隆重的《世界内镜医师协会》、《世界内镜博览会》揭牌成立仪式,黄洁夫副部长、张阳德会长、香港大学副校长谭广亨、中国工程院信息学部主任何继善院士、香港医院管理局署理联网总监郑淑梅女士、中国卫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自林、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王立基、科技教育司副司长孟群、中南大学副校长胡铁辉教授、北京大学张宝善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夏恩兰教授、美国加州大学Yuri Genyk,MD、美国Dilip Parekh,MD、乌克兰Valeriy Zaporozhan院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Felix Wong教授、香港内镜协会主席、中国香港威尔士亲王医院阮邦武教授、台湾内视镜外科医学会理事长吴鸿升教授、澳门镜湖医院副院长霍文逊博士以及15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学专家工程师、理工学科教授和工程师参加了本届大会和揭牌仪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