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柯杨等16人被聘为教育部第六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

北京大学柯杨等16人被聘为教育部第六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

        在日前结束的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暨科技委换届大会上,北京大学有5人被聘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他们是:林建华教授(科技委副主任)、涂传怡院士(地学与环境资源学部主任)、柯杨教授、张继平教授(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梅宏教授。


       另外,还有11人被聘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各学部委员,他们是:龚旗煌教授(数理学部)、刘忠范教授(化学化工学部)、倪晋仁教授(地学与环境资源学部)、饶毅教授(生物与医学学部)、丁洁教授(生物与医学学部)、黄晓军教授(生物与医学学部)、查红彬教授(信息学部)、严纯华教授(材料学部)、李存标教授(机电与运载学部)、白树林教授(国防科技学部)、郝一龙教授(国防科技学部)。


大会概况


    2009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暨科技委换届大会于12月23-24日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教育部袁贵仁部长和陈希副部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第五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倪维斗院士作第五届科技委工作报告,新任第六届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钟掘院士,向大会报告了第五届科技委工作思路和2010年度工作要点。教育部第六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增设了“战略研究指导委员会”、“学风建设委员会”。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处、财政部教科文卫司的有关领导作了大会报告。教育部第六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下设的11个学部做了分组讨论,300余名委员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科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