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化管理、精致化工作,推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

科学化管理、精致化工作,推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

——医学部教育处2009-2010年度工作总结会纪实

  回顾2009,展望2010。为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12月26日上午,医学部教育处召开了2009-2010年度工作总结会。教育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各主管处长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整理,保证了会议的顺利进行。会上,教育处各办公室主任首先对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针对性的提出来年工作计划。

  接下来,王维民处长先对大家为教育处整体工作的付出与支持,表示了慰问与感谢。之后,王处长对教育处200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梳理,并充分肯定了各办公室一年来的工作。面对2010年,王处长将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设想进行分阶段、分目标、分内容的规划,并对教育处明年的整体安排和各科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回看2009年,教育处在教育教学一体化模式下,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搭建教育处整体工作平台,助力各项工作运行,使得各科室工作有条不紊,保稳求新,蒸蒸日上。从教学工作不断探索教改之路,到教务管理逐步完善平台建设;从教师培训自成体系,到课程中心初见规模;从学生工作平安校园,到预科工作日渐协调;从心理咨询面面俱到,到就业指导与时俱进;从招生工作化解压力,到资助工作拓展领域;从成人教育任劳任怨,到教材服务默默无闻……

  面向2010年,教育处将继续贯彻医学部领导关于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围绕“爱••••••责任••••••成长”的主题和教育教学一体化建设,在巩固基础阶段教改成果的基础上,启动医学预科和临床阶段的课程改革,继续推进基础与临床的沟通与融合,大力支持与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医学部教育教学改革。与此同时,按照管理科学化、工作精致化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和思想教育工作,提升教育的广度和深度,通过教育教学和谐统一的模式,实现大学“为人、为学”的教育目标。

  此外,王处长还对教育处教师培训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教务管理和招生工作,和大家进行了深度研讨,并提出了工作的目标和具体要求。

  会议的最后,很多老师用文字、照片、短片等各种形式对教育处、对各位同事,送出了真挚的感谢和新年的祝愿;2009年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让大家在甜蜜的惊喜、美好的回忆和欢乐的笑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工作会。

  2009年的教育处坚定步伐,团结奋进;2010年的教育处将继续与时俱进,决心通过科学化、精致化的工作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

(医学部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