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临床前教育系列讲座

基础医学院临床前教育系列讲座

——廉洁 修身 成才

      为了贯彻国家及北京大学关于大学生廉洁教育的有关,加强医学生的廉洁观念,培养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特地邀请医学部纪委书记孔凡红老师为即将进入临床的同学们举办了名为“廉洁 修身 成才”的专题讲座。12月14日晚6:30,讲座在逸夫楼631教室正式开始,由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主持。

      孔老师从廉洁的内涵开始阐述,引用了孙思邈和凯撒的例子,从各方面说明廉洁的意思及含义,并且为我们讲述了 “首都十大健康卫士”中的大爱铸医魂的马庆军大夫和抢救大王张树基大夫的故事,在场的医学生均为他们的优秀事迹所震撼。

      接着,孔老师以英国查·艾霍尔的一句名言,进一步阐释了廉洁与修身、成才的关系,并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为例,讲述了树立和建设医风医德的重要性,同时对在场的同学提出了要求和鼓励。孔老师的旁征博引和循循善诱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孔老师结合国家和学校的廉洁教育政策,针对学校已开展的廉洁教育,以图片和数据列表的形式生动明了地讲述了各种不良现象,并反复强调了廉洁的重要意义。

      在讲座的末尾,孔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香港廉政署制作的廉洁教育宣传片,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在欢笑声中接受了教育。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廉洁的含义,明确了廉洁的重要性,加强了保持廉洁的责任心。本次讲座让“廉洁成就人生”这一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心中,为同学们未来的生活指引了方向。

 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