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北京大学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意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抽查

教育部对北京大学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意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抽查

继9月24日,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派出的第一考评组对我校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情况进行检查后,教育部会同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我校进行考核抽查。12月16日下午2点,北京大学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汇报会,在北京大学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以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王新民为组长的考核抽查组一行五人听取汇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梅,党委常委、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以及北京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闵维方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主持。闵书记对考核抽查组同志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指出,北京大学按照依法治校、规范管理的基本要求,认真落实《意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和规范管理为重点,全面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六项工作,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王新民组长讲话
 

考核抽查组此次抽查的重点内容为:北京大学贯彻落实三部委《意见》、推进惩防体系进行量化考核情况以及对考评组所提出的整改意见的落实情况;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分阶段落实情况;中央扩大内需项目的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

吴志攀常务副书记向考核组做专题汇报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向考核抽查组作了题为《北京大学落实〈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意见〉推进惩防体系任务完成情况》的专题汇报。吴志攀常务副书记的专题汇报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是贯彻落实《意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行量化考核的全面情况;二是自查、互查中发现在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三是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工作落实情况;四是落实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及资金使用情况。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之后,考核抽查组成员就物资设备采购管理、扩大内需项目管理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所提问题分别做了详尽的回答。我校领导还结合扩大内需项目资金拨付的问题,向考核抽查组的同志们提出了对上级主管部门关于科研经费拨付与使用时效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新民组长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在贯彻落实《意见》工作中不回避问题,真心实意、扎扎实实进行整改的做法,并对我校党委重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加强惩防体系建设和依法治校、规范管理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王新民组长还鼓励北京大学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保持清醒认识,从培养人的角度,从社会稳定的角度,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学校的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发挥北大在高校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带头作用。

(来源:北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