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图)

产业党总支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图)

        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医学部产业总支部委员会第二次党员大会2009年12月15日上午在医学部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大会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更新观念、创新机制,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以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开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为奋斗目标,总结了第一届总支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副主任李鹰,纪委书记孔凡红,组织部部长戴谷音、副部长孙晓华到会指导并做重要讲话。

    侯利平书记代表第一届产业党总支委员会做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医学部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她从加强班子建设形成政治核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医学部对传统企业关停并转的工作方针,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产业改革之中,以及认真做好统战、工会和老干部工作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产业党总支五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工作设想。她特别指出,在企业关停并转工作中,无论企业资产怎样重组,产权关系怎样变化,内部决策和经营机制怎样调整,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作用丝毫没有动摇和削弱,党组织对企业的政治领导得到了充分体现。在推进产业各项工作中,党总支都发挥了政治核心和引领定向作用,保证了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各项工作的落实,使产业工作不断取得进展,对学校的回报逐年增加。

    梁景成同志代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做党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选举工作在总监票人郭蔚航老师的主持下井然有序地进行,孔繁菁、吕廷煜、吴问汉、祝虹、高澍苹等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产业总支委员。

    新当选委员代表吕廷煜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总支委员会将继承和发扬上一届党总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紧紧围绕产业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建设大局,党政企团结一致,积极开拓创新,为产业工作再上台阶共同努力,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广大党员的信任和期待。

    产业主管领导、医学部副主任李鹰在讲话中对产业总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历史和发展的角度谈了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她特别感谢产业的广大党员对企业关停并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尤其是当个人利益与学校、国家利益发生矛盾冲突时,尽管党员们的岗位不同、年龄不同、对产业的理解也不同,但大家都能从学校的大局出发,站在发展的目标上,与学校同步,不计个人得失,这就是产业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新一届总支委员会,李鹰副主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说,未来的五年将比过去的五年任务更艰巨,担子更重,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要学会思考和定位,在积极引领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历史,传承优良的作风和精神,党政企团结一致,共同探索符合学校产业发展的道路。

    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做总结发言。首先,他对产业第二次党员大会各项议程的圆满完成和新一届总支委员会的选举成功表示了祝贺。其次,他高度评价了上一届党总支在班子建设和产业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他说,五年来,产业工作能取得长足进步,党政企班子能密切配合,能打硬仗,能啃硬骨头,党总支是其中的核心和保障。同时,他对产业在改革重组、国内合作及医学网络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健康积极的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产业几年来对学校的回报和贡献表示了感谢。最后,他希望新一届党总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适应时代要求,发扬传统,总结经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关心群众生活,凝聚人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产业发展规律,努力开创产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产业工作科学发展和回报学校做出更多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医学部国内合作与产业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