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防艾志愿者:与总书记一起叠红丝带

北大医学部防艾志愿者:与总书记一起叠红丝带

      2009年11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来到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了首都防治艾滋病志愿者活动。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为防治艾滋病作出贡献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倪婧、王倩怡、沈励、于梅子等同学作为防治艾滋病志愿者的优秀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9点50分,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来到活动现场。场馆里,到处是热情的志愿者和鲜艳的红丝带。当胡锦涛总书记来到活动现场的主题互动区时,正在防治艾滋病志愿者招募站工作的北京大学医学部防艾志愿者倪婧同学向总书记介绍了志愿者招募的相关内容。在听取了倪婧同学的介绍后,总书记还就志愿者招募工作的进展情况和招募方式等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地询问。随后,医学部防艾志愿者王倩怡同学热情地邀请总书记一起来到红丝带制作区,与志愿者们共同制作象征着“世界人民携手一心抗击艾滋病”的红丝带

      在红丝带制作区,胡锦涛、李克强等领导同志与志愿者们一道制作红丝带,在医学部防艾志愿者沈励同学的示范下,胡锦涛总书记亲手制作了两枚红丝带,并将其中一枚贴到了“爱心墙”上的心型图案中。顿时,由无数个红丝带组成的心型图案亮了起来,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随后,胡锦涛总书记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志愿者们的手语表演《微笑北京》,并在志愿者的簇拥下,与大家一同唱起了歌曲《让世界充满爱》。

      总书记的亲切和蔼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结束后许久,医学部防艾志愿者们激动的心情还久久不能恢复平静。王倩怡等几位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们深切地感觉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关心与重视。与总书记一起叠红丝带的难忘经历,更加坚定了自己从事防治艾滋病志愿服务工作的决心,希望能用自己所学的医学专业知识,回馈社会,回报人民,为中国的艾滋病防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共青团北京大学医学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