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2008-2009学年度奖学金颁奖大会举行

北京大学医学部2008-2009学年度奖学金颁奖大会举行

 

        这个夜晚可以加注这样的形容词:令人高兴、值得自豪!

        12月3日的夜晚属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的一千余名本专科生、研究生和47个班级、2个学院,他们是2008—2009学年度医学部奖励、奖学金和优秀集体的获得者。在这个美好的夜晚,他们在医学部会议中心接受表彰。

         医学部共设立奖学金20项,奖金总金额为170万余元。据医学部副主任李鹰介绍:今年,共有4910名同学参加评选,1042名同学获得奖励,单项奖学金最高额度为每人8000元,最低为每人600元。在个人奖励方面,医学部共有4910名学生参加评选,获奖人数为869人,其中有7名同学获得医学部今年首次设立的未来医学之星奖。此外,口腔医学2006级等5个班级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还有多个集体获得优秀称号。医学部领导、老师和赞助公司代表一起为获奖代表颁奖。

        获奖的学生代表向学校、老师、父母、同学表达感谢,他们说,“大学期间,我们要培养一种习惯,这个习惯的名字就叫优秀,而奖学金的设立更能鼓励我们保持这种优秀的习惯。”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向这些优秀的学生们表示祝贺,她说,“我觉得,你们还应该感谢国家、人民和社会给予的学医的机会,要知道,在绝大多数国家,学医都是很昂贵的。作为一个医学生,你们还应该感谢病人,是他们忍受着疾病的痛苦,让你们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我们还应特别感谢投资设立奖学金的社会各界,他们的爱心是催引我们奋进的强大动力。” 柯杨希望北医的学子们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所有。

        “感恩心”、“爱心”、“责任心”是柯杨在讲话中希望北医学子铭记的三点,也是近期北医教学改革,推进“全人”教育中的着力点。“不管你们有多优秀,不管你们将来做什么工作,将来社会对人才的评价标准就只有责任和贡献。”柯杨看到,北医学生自发或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参加者越来越多,各类义工、志工志愿者人数已超过2000人。她说:“你们能将个人与社会联系在一起,让理想与责任一起跃动,真的让老师们感到欣慰。”

        优秀是种习惯,不仅在学业,更在人格。北医的学子们,祝愿你们成为一名优秀的人,对人有爱心,对家庭、社会、国家有责任心,以一颗感恩之心,成就各自的美丽人生。

(宣传部 摄影:黄大无 文字: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