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2009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基础医学院2009年干部培训班结业

                  ——暨干训成果展示大会

      为了巩固一个月以来干部培训班的学习成果,提取出干训的精华,并将干训的思想融入到学生干部的学习生活中去,12月21日晚7:00,由基础医学院团学联组织部主办的干部培训迎来了结业典礼。本次结业典礼以成果展示的形式,号召大家共同交流,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苏鸿,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办公室主任赵姗,学生办公室副主任罗友晖,团委副书记俞荔琼等作为评委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共同的家》的音乐和饱含回忆的图片,干训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开场放映的四分钟的视频,将我们干训的成果总结得精辟而到位。随后,主持人点出本次干训活动的主旨、培训内容、收获展示,引出了下面各小组的展示。

  第一小组以独特的视角将小组设定的话题展开,表现出他们在干训中收获的点点滴滴,并强调了“要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第二小组编排了情景剧,描绘了班级中实际存在并偶尔出现的不团结情况。而情景剧最后的结果告诉同学们,只要互相相信、理解,班级建设总会上一个新台阶。第三小组用每个人的简介和对干训的体验,扩充了本次干部培训的内涵和收获。最后的一曲合唱,更让人感受到了这个小集体的温暖。第四小组,用最直接的交流方式,实行内心的现场表达。小组中每个成员上台说出自己的感受,同学们的言语都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第五小组由组长马润镒进行总结,他用语言描绘出了精彩的干训过程,让人身临其境,不由对干训产生了一种亲切感。从他的叙述中所展现出来第五小组活动中的点点滴滴,都令大家颇受感动。

  小组展示结束后,本次干训的优秀学员代表——08级口腔班团支书侯力瑜从学生干部的角度出发,叙述了对此次干训详实而真切的感悟,博得了同学们一致的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之后,两位主持揭晓了两个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的名单,各位评委老师上台为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的代表颁奖。颁奖后,苏鸿老师还对本次干训做出了深层次的点评,提出了对学生干部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并以此次干训为契机,鼓励班级干部将本次干部培训的结束视为新的开始,把更多热情和行动投入到班级工作、学院工作中去。

  本次干部培训带给了同学们许多有价值的东西,不仅仅是如何做好班团的工作,更是如何做好一个北京大学的学生,培养好自己的信心、能力和责任心。

                                    ( 基础医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