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代表团赴日参加第20届DOJIN国际论坛

基础医学院代表团赴日参加第20届DOJIN国际论坛

   

       应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部分子病理学系教授山本哲郎先生的邀请,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基础医学院的尹玉新教授、朱卫国教授、韩晶岩教授一行于2009年11月26日-29日赴日参加了第20届DOJIN国际论坛。

      DOJIN论坛是由日本熊本大学医学部分子病理学系山本哲郎教授为主发起,由日本同仁化学研究所赞助的医学论坛。从1990年起,每年结合医药以及生物学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以报告和讨论形式进行讨论。20年来,已经有147位专家教授在该论坛做过报告。

      今年的DOJIN国际论坛的主题是“Fluorescence Biology”—from molecules to systems。来自中国、日本、美国的20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届论坛。

      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的4位教授分别在本届论坛做了35分种的报告,并进行了10分种的讨论。其中,方伟岗教授做了题为 “Adenine nucleotides as a new invasion stimulator in tumor microenvironment” 的报告、尹玉新教授做了题为“PTEN is a new guardian of the genome” 的报告、朱卫国教授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histone deacetylase inhibitors in cancer research” 的报告、韩晶岩教授做了题为“Dynamic visual observation on the microcirculation of organs” 的报告。来自美国和日本的多位教授也在本届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

      论坛期间,基础医学院参会者还与美国和日本的同行以及同仁化学研究所的专家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探讨了合作研究的事宜。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