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党旗飘扬

百花齐放,党旗飘扬

——记第五届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支部风采展示大赛

 为了对学生党总支各支部一年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互相学习、汲取经验,同时响应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动基层各支部建设,展示各支部风采,12月24日晚,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在逸夫楼631举办了第五届支部风采展示大赛。

本次比赛于当晚6:30正式开始,由临床四班党支部的王冠莹主持。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戴谷音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卫国老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党总支书记郭琦老师、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副主任罗友晖老师、基础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俞荔琼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朱卫国老师首先为大赛致辞。朱老师回顾历史,提出展望,希望学生党总支继续发展风采展示大赛这个延续五年的品牌活动;同时,要求青年党员同学们跟随时代调整自己,成为未来的希望和力量。

随后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共有六个支部进行了展示。各支部精心准备、匠心独运,以PPT、DV、电子书、现场朗诵等形式介绍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发展情况,体现了学生党员优良的精神面貌。临床第一支部努力建设学习型支部,严把预备党员考察;联系新医改,对党的理论进行深入学习理解。临床二三班联合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毛主席纪念堂,同学们从中学习感悟到老辈革命家的信念与激情。临床四班支部以日记体,记录了美术馆国庆献礼、遗体捐赠者追悼仪式等丰富多样、有医学生特色的组织活动。临床五班支部在理论学习中讲求实效,将PBL共享学习模式移植到科学发展观学习中来,并和口腔支部合作,深入群众,多次送图书和医疗服务到南彩村,使党员们学有所用。口腔党支部注重党员再教育,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生活会,并举办破冰活动,给新党员家的感觉。基础支部党员个人风采鲜明,在举办的街头调查、网络讨论活动中,思想活跃,充分发挥了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这些活动充分考虑了学生党员的特点,组织科学、联系社会,反映了我院学生党员的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和求真务实品质,富含探索革新精神,充分落实了科学发展观的精神。

每个支部汇报后的答辩环节里,朱卫国老师和戴谷音老师都提出了与各支部汇报内容密切相关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之后,红百合协会前会长、口腔党支部的杨洋同学做了协会工作的年终总结。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德润随后以DV形式做了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下一届学生党总支和各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希望。

随后,戴谷音老师做了总结讲话。她提到,她对这么多优秀学子加入党的队伍感到欣慰;各支部活动创新,各有特色,符合十七大的改革创新精神。戴老师同时寄语党员同学们,学生党员应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要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随后,戴老师向学生党总支赠送了礼物。

活动最终,临床五班党支部以与时俱进的基础建设、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获得了一等奖,临床一班党支部、临床四班党支部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基础支部、临床二三班联合支部、口腔党支部共同获得。

会议在欢乐团结的气氛中落幕。经过这次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我们体会到各支部党建工作的细致和组织活动的特色鲜明,有感于广大学生党员的社会服务的热情、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人翁意识。通过这次的经验交流,2010年学生党总支将会取长补短,再创辉煌。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