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医学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12月7日下午,医学部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逸夫楼二层报告厅举行。医学部党委领导,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医学部机关各职能部处副处以上干部及其他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共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戴焰军教授做了题目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辅导报告。戴教授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意义、六十年党的建设基本经验、当前党的建设重点三个大的方面展开,对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他在对党的建设基本经验进行总结时,重点强调了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是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保证、党的建设改革创新是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等基本观点。戴教授结合自己从事调查研究的切身感受,谈了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党内民主建设、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和思考,并且针对新形势下民营企业、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重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在讲话中肯定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情。他提出,在新的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自觉抵御敌对势力的“松土政策”;基层党组织要认真思考和改进党的建设,真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敖书记根据医学部各二级单位所属学科存在差异的实际情况,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必须围绕学校、本部门的中心工作,分层次、有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医学部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本次报告会是系列学习活动内容之一。

(医学部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