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李洁获RSNA研究与教育学者基金奖

肿瘤医院李洁获RSNA研究与教育学者基金奖

        11月28日至12月3日,第96届北美放射学年会在美国芝加哥隆重召开。来自全球共60000余名影像及其他临床科室医师及物理、数学、生物工程等相关学科专家参加了这次盛会。会上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副教授李洁被授予本年度“RSNA研究与教育基金会教育学者基金”奖,成为自RSNA成立以来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专家。

        李洁在开幕式后第一个Section上做了关于Preoperative Breast MRI: Outcomes in Early Stage Breast Cancer的口头报告,成为唯一一位在此重要环节和地点发言的中国专家。在另一个乳腺专场中,李洁副教授还做了关于中国乳腺癌筛查现状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

        背景链接:RSNA:全名Radiological Society Of North America 北美放射学会。是由美国和加拿大两国联合组建的放射学学术团体,成立于1915年。RSNA是国际上成立较早、会员最多、科学水平最高及学术活动最为活跃的学会,每年召开一次学术年会,地点固定在美国芝加哥。现已成为国际放射学界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术盛会。

        “RSNA研究与教育基金”的使命是通过资助放射学相关的教育与研究,促进放射学在临床实践、教育与研究的发展,从而最终提高病人的医学关怀水平。自1984年成立以来,已经为北美的800名研究者提供了近3千万美元的资助,由此继发产生共约90亿美元的基金项目用于放射学教育与研究,对放射医学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肿瘤医院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