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多学科申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

北医三院多学科申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

  

10个专业学科入围参加答辩并取得较好成绩

  根据卫生部关于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的总体安排,12月9日至11日,国家重点专科评估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评估的专业范围包括十四个学科,经过严格的资料评审,北医三院骨科、消化科、妇科、产科、职业病科、临床药学、检验科、病理科、麻醉科、专科护理等10个专业学科入围参加了现场答辩。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答辩评审组成员,是由全国各专业顶尖专家组成,是对各专科总体水平的大检阅。不仅能反映出该专科在本专业领域中的影响力,也能体现医院的总体实力,全国各大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三院在接到《卫生部关于开展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评估试点工作的通知》后,迅速成立了医院申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工作领导小组,陈仲强院长担任组长,医疗副院长刘晓光、党委副书记李树强担任副组长,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随后,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为申报科室提供了大量的科研、教学、资金投入、临床数据等原始资料,各专业学科紧张而有序地完成了重点专科申报准备工作。

  通过两天的紧张答辩,2010年度北医三院申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各入围科室排名情况如下:

序号

科室

申报数量

答辩数量

排名

备注

1

药剂科

  (临床药学)

66

12

1

2

骨  科

/

38

3

含医改7家

4

专科护理

28

28

4

3

病理科

67

15

4

5

检验科

65

23

5

6

消化科

/

33

8

7

妇  科

/

27

10

8

麻醉科

62

17

13

9

产  科

/

27

15

10

职业病科

27

10

2

综合医院排名

  根据卫生部指示精神,医院将从中确认四个学科进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