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图)

北京大学召开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图)

        12月23日,北京大学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召开。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组织部部长郭海,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保卫部部长安国江,财务部副部长张贵龙以及大会特邀嘉宾、用人单位代表中国电信集团人力资源部处长、北大校友苏维峰出席了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老师、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和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医学部就业工作负责老师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北京大学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现场

        大会全面总结了2010年北京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2011年就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并隆重表彰了北京大学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周其凤校长在会前专门对北大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他充分肯定北大2010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就业中心认真总结往年好的做法,并争取有所创新。他勉励就业中心和全校各部门同志团结一心,协调一致,进一步调动学生、教师、校友、家长等各方面的积极性,抓住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键,把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得更好。

 
张彦副书记、副校长总结部署就业工作

        张彦副书记、副校长总结了过去一年就业工作的情况,并对201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在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就业中心和院系就业工作同志要努力应对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结构性困难,注重在保持就业率稳定的基础上提高就业质量,提高学生对工作市场的适应能力,努力做到“学有所用、人职匹配、人尽其才”;注重引导学生到国家发展的关键部门和重点地区就业,更好地配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人才需求;注重对就业障碍学生的帮扶,充分落实就业“暖心工程”;注重拓展就业市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国家重点大型企业和校友的联系与合作。他对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就业工作作为关系到学生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是对学校教学质量和校友积累工作的检测,是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有机组成部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向着精致化、专业化的方向推进。

        就业中心主任陈永利向大会作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2010年北京大学就业工作秉持为国家重要部门和重点领域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拔尖人才的工作理念,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开展市场调查,拓宽就业渠道,利用就业信息网及时发布就业信息,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活动,努力调动校内校外的各种资源全方位助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就业地域和行业分布进一步多元化,赴西部和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人数在以往基础上有所增加。针对2011年就业工作,陈主任表示就业中心将积极联系知名、重点的企事业单位,努力完善学生职业指导体系建设,在确保较高就业率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就业质量和就业工作水平,为北大学生搭建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

        大会上,用人单位代表苏维峰校友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为中国电信集团输送了众多优秀员工表示感谢,并希望校企双方能在今后进一步加深人才培养和输送等方面的良好合作关系。

 
与会领导为北京大学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创新集体颁奖

        201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物理学院、法学院和创新集体国际关系学院的就业工作负责人与参会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光华管理学院王冬霞、深圳研究生院刘兴隆和医学部本科生就业指导中心张勇三位老师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心得。会议还围绕“如何有效引导毕业生赴西部和基层就业”、“如何加强基层院系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如何进行就业前实习实训的指导与推荐”三个议题进行分组讨论,由理科、文科、医学工学的三种不同角度,进行了讨论的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

(来源: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