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办合校十年新年茶话会(图)

北京大学举办合校十年新年茶话会(图)

        12月24日上午,北京大学合校十年新年茶话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北京大学合校十年新年茶话会现场

        党委书记闵维方,校长周其凤,原校长陈佳洱,原党委书记王德炳,原校长许智宏,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吕兆丰,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原常务副校长迟惠生,原副校长岳素兰,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副校长鞠传进,秘书长杨开忠,总会计师、财务部部长、医学部副主任闫敏,校长助理程旭出席了茶话会。茶话会由杨开忠秘书长主持。

党委书记闵维方讲话

        学校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部相关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来自部分院系的学者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校长周其凤讲话

        周其凤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合校十年来学校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建设进行了展望。周校长指出,合校十年来,北京大学在中央和上级单位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积极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北京大学的学科更加齐全、结构更加优化、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办学效益进一步提高,整体建设和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向着率先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面向下一个十年和未来的长远发展,北大要坚持“交叉融合、整体发展、尊重规律、突出特色”的基本理念,进一步推进深层次融合,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来解决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投入,实现北京大学在新时期的新跨越。

       随后,老领导陈佳洱、王德炳、许智宏、迟惠生、岳素兰,校领导柯杨、敖英芳,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以及医学部副主任姜保国,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饶毅,分子医学研究所所长肖瑞平,基础医学院院长尹玉新,第一医院院长刘玉村,医学部科研处处长沈如群等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个角度畅谈了自己对合校十年来学校及医学部发展变化的感受,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设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党委书记闵维方作了总结讲话。闵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充分肯定了合校十年来学校发展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早日实现北京大学率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闵书记指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全力支持下,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北大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新年将至,借举办茶话会的机会,学校领导向与会人员,并通过他们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

 

(来源: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