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结合学系举办2010学术年会

中西医结合学系举办2010学术年会

  2010年12月14日,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第一届学术年会在北医会议中心205室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宪、基础医学院院长尹玉新、医学部科研处处长沈如群、副处长樊建军、教育处副处长续岩、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副主任、成员和师生80余人出席大会。

  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韩晶岩教授在开幕辞中介绍了中西医结合学系的宗旨。

  王宪副主任在致辞中强调了中西医结合学系成立的意义,鼓励中西医结合学系基础与临床合作,支持学系的工作。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李萍萍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医粘膜科主任华红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王学美研究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医科白文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张学智主任医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罗和春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中医科主任李东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教研室副主任马治中副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韩晶岩教授等分别就“中医辨证疗效评价和症状研究”、“白芍总苷和雷公藤多苷对NOD小鼠自发性涎腺炎的干预作用”、“中医理论指导下壁虎抗肿瘤的现代药理研究”、“解毒通络法对急性脑缺血大鼠ROKα与PKCδ/MARCKS信号通路交互作用的调节”、“荆花胃康胶丸治疗损伤性胃粘膜疾病的研究”、“舒肝解郁胶囊治疗抑郁症临床研究”、“中医药在辅助生殖技术中的应用”、 “普洱茶提取物抗免疫衰老的实验研究”、 “复方中药制剂对缺血再灌注引起的心脑微循环障碍和组织损伤的改善作用”等内容做了交流。参会者与报告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学术交流会结束后, 韩晶岩主任向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中医科主任镁日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中医科主任卢世秀主任医师、北京市积水潭医院中医科主任马玉棋副主任医师、北京医院中医科主任李怡主任医师、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中心心内科主任黄力教授、北京世纪坛医院中医科主任冯兴中主任医师、北京航天医院血液内分泌科主任王意忠主任医师、北京民航总医院中医科主任牛晓亚副主任医师、北京回龙观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苏健民主任医师颁发了学系委员证书。

  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沈如群处长致闭幕词,鼓励学系成员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申报等工作。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与会成员参加了交流晚宴。

   (北京大学医学部中西医结合学系 牟洪娜  王传社)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