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院“博士团”社区义诊

北大医院“博士团”社区义诊

        右安门街道玉林东里二社区,给居民送了份“健康大礼”: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博士团”请到社区,定期开展健康宣讲、义诊等服务;查出患病的居民,可以直接预约北大医院的专家号。日前,玉东二社区“阳光快乐园”开园,北大医院20多位专家、博士生和百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玉东二社区“阳光快乐园”由玉林东里二社区、北大医院和右外社区医院三家联手,依托社区卫生资源,发挥北大医院志愿者优势,以社区居民身心健康需求为中心,以弱势人群为重点,提升社区健康教育、加强社区慢病防治,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实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让居民‘快乐并健康着’是‘阳光快乐园’的宗旨,与北大医院和右外医院联手,就是要让居民‘想健康’的同时,还要‘能健康’。”玉东二社区党委书记卢婉华说。

  当天,在玉东二社区温馨家园大厅里,两排简易的桌子前围满了居民,北大医院心血管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物理康复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等一字排开,在科室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带领下,近20位博士生们为居民开展了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还指导150多位老人填写了《健康普查表》。义诊中,有12位患有慢性病的老人亮起“健康警报”,博士们为他们制定了进一步检查、诊疗方案,北大医院还为他们开辟了就诊“绿色通道”。

  据了解,走进玉东二社区“阳光快乐园”是北大医院“博士团”基层实践活动之一,玉东二社区也是该院在南城开展“手拉手”共建活动的首家社区。今后,玉东二社区和两家医院将根据居民需求,及时完善服务形式和内容,最大限度让居民受益、得实惠。“普及健康知识,预防疾病,既能帮助居民提高健康水平,也能缓解大医院看病难,对博士生也是很好的锻炼。”北大医院院长刘玉村说。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