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党委召开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会议(图)

医学部党委召开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会议(图)

  12月20日下午,医学部党委召开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会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顾芸,统战部部长王军为,民盟北医委员会主委季加孚、农工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顾晋、九三学社北京大学第二委员会主委吴明、民革北大医院支部主委涂平、侨联常务副主席陈淑华等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会议。

  顾芸副书记首先传达了《2010—2020年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纲要》精神,详细介绍了党外代表人士教育培训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建立健全教育培训运行机制,创新教育培训内容和方式,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顾书记还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的主要精神。王军为部长向与会人员汇报了统战部关于《医学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调查研究》课题的研究结果,分析了党派成员的思想状况、各民主党派工作基本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各级党委统战工作的基本经验与不足以及主要建议,并对2010年统战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

  会上,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党派、侨联今年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及2011年工作展望。2010年,各党派结合本党派实际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民盟北医委员会和北大、清华大学委员会联合举行了高教论坛----大学创新,还举行了第一届医改沙龙;九三北京大学第二委会和北大、清华大学委员会、九三市委医卫委联合举行了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议政会、加强人文社会科学在临床工作中的作用和地位主题议政会;农工北大委员会举行了“护理队伍建设与人文精神培养”座谈会等。侨联工作也得到了北京市侨联的充分认可,多次获得上级的表彰。

  会议征求了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对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充分肯定了医学部党委对党派、侨联工作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围绕提高基层党委统战意识、加强统战宣传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医学部党委为统战人士开展工作提供更多的平台,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顾芸副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侨联在2010年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代表医学部党委对大家所付出的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顾书记还结合医学部统战工作的现状,就民主党派侨联自身建设、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统战人士在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各党派侨联认真学习贯彻《纲要》精神,不断巩固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基础,推进医学部统战工作走上新的台阶。

(统战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