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图)

药学院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图)

  2010年12月14日,药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统战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徐萍、院长刘俊义、副书记吕万良、副书记张红梅、副院长兼院办主任郭敏杰、党委委员李润涛及九三、民盟、侨联的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吕万良副书记主持。

  吕万良副书记首先介绍了药学院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向大家通报了今年北大医学部党委统战工作的要点和召开本次民主党派座谈会的目的,他感谢多年来各民主党派成员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强调本次座谈会是党委统战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要拓宽民主渠道,定期与民主党派沟通,完善定期通报制度,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实现构建和谐和创建一流学院的需求。

  刘俊义院长代表药学院行政班子简要介绍学院行政工作总体情况,特别是在“985三期”、“211工程”和“十二五规划”三大任务中学校和我院所做的前期准备和具体目标及安排,以及在新的形势和背景下科研模式、管理工作的转变等具体问题。党委书记徐萍简要介绍新一届党委组成、分工、党委工作总体情况和明年党委工作的重点及工作思路,她代表院党委肯定了过去的一年里各民主党派的同志们在学院发展方面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

  药学院九三支社负责人屠鹏飞教授和药学院民盟负责人杨晓达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党派今年一年积极参加北大和医学部的统战工作,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建设情况、参政议政、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情况和明年工作的重点。参会代表们感谢学院党委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九三学社代表蔡孟深先生、陈求浩先生、杨铭先生表示虽然已退休,但仍然很关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对我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有益的建议,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团结一致,带领药学院再创辉煌。参会的王璇教授、梁鸿教授等其他代表也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分别就药学院承担的“北京大学综合性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大平台”的建设、六年制学生的培养、青年教师公寓房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与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并提出了建议。

  最后徐萍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感谢各民主党派积极支持药学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对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通过座谈会能够促进沟通与交流,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促进学院的建设,促进学院的民主、和谐发展;她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要团结一心,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药学院不断地发展、壮大,向着世界一流药学院迈进。

  统战工作是我党坚持的“三大法宝”之一,抓好统战工作,营造良好的民主环境,是我院党委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民主党派是药学院的重要力量,院党委的正确决策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我们要始终保持与民主党派的沟通渠道的畅通,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共同为药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