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为了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加强与促进各个临床医院与学院间的交流,2010年12月5日上午8时30分,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院和医学部团委主办,北京大学医学部研究生会承办的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医学部体育馆举行。医学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青老师,团委副书记焦岩老师,研工部郭玲伶老师以及公教部谢红老师、护理学院庞冬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公共教学部,第一、第二、第三、第四临床医学院、第六医院、临床肿瘤学院及航天临床医学院等十一所学院的近20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运动会。

  研工部副部长王青老师为本届运动会致开幕词。她指出举办趣味运动会是践行大学精神、引领健康生活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北医各个临床医院和学院之间研究生沟通交流、友好互动、增进友谊、和谐交融的大好机会。通过趣味运动会的活动方式,展现了医学部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进取精神,在集体参与、运动锻炼的过程中,进一步凝聚北医人的力量。

  在主持人介绍完比赛项目、奖项设立及具体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分为四个项目:The Big Bang Race(赛道大爆炸)、四人五足、羽毛爱乒乓、气球竞技场。比赛项目以院为单位组织参赛,由队员共同协作完成。四个项目分置团体冠军、亚军和季军以及参与奖,还增设了“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运动会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娱乐的同时,更是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加强了同学们之前的感情联络。一个个趣味横生,精心设计的集体项目把运动会不断推向高潮。在比赛中同学们赛出了风格,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尤其是在气球竞技场这个项目中。由于比赛火爆激烈,有的队员不慎摔倒在地,不论队友还是对手都立刻停止了比赛,将摔倒的队员搀扶起来,博得了周围同学的阵阵赞许。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欢乐时光,医学部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顺利结束。焦岩老师在闭幕上致辞,她指出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广大北医研究生同学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研究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在闭幕式的最后,王青老师、焦岩老师和郭玲伶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此次趣味运动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不论在活动形式、参与人数还是奖品发放上较往届都有着长足的进步,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为北医研究生同学的交流融合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医学部研究生会)

编辑:玉洁